非侵入性、無副作用!相應神經新療法有感改善百病源頭「睡眠呼吸中止症」!


拉菲爾醫療團隊

 

晚上頻打呼、越睡越累?

白天沒精神、無法專注?

不用藥新療法,有感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相應神經新療法有感改善百病源頭睡眠呼吸中止症

 

你鼾聲雷動,卻怎麼也睡不飽?

  

你是不是一入睡就習慣性打鼾、且鼾聲大到會吵醒枕邊人?睡夢中也常驚醒睡不好?睡醒後老是覺得口乾舌燥、很累沒睡飽?白天頭痛、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

 

  如果你已經嚴重打鼾、有睡眠中止的情形好一段時間,看過醫生、買了止鼾器、甚至用到呼吸器,卻還是無法緩解,該認真想一想:

 

"如何從源頭改善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中止原因?好發族群?

 

       睡眠呼吸中止是很常見的睡眠呼吸障礙,有三分之二經常打鼾的人會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也就是在兩次打鼾之間,上呼吸道(包括鼻咽、口咽及喉部)發生反覆性塌陷、阻塞了氣流而造成呼吸變淺變慢或中止,嚴重者呼吸道甚至會完全堵塞,導致有十秒或更長的時間完全沒有呼吸。

 

  一般來說,睡眠呼吸中止症好發在中年男性(更年期過後男女發生的比例變得接近),不過兒童也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舉凡鼻甲肥厚、鼻息肉、鼻中膈彎曲、腺樣增殖體、懸壅垂(台語叫「喉嚨鐘」)過長、扁桃腺肥大、大舌頭、下巴太小或後縮等等,都可能是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因;其他像是體重過重(BMI>24)、顎部構造不正常、鼻阻塞、高血壓、有相關家族病史者也都是好發族群;而吸菸、酗酒、長期且大量使用鎮定劑與安眠藥,亦容易引發睡眠呼吸中止症。

 

患者若感染新冠肺炎,
重症住院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

 

  反覆性的睡眠中斷,不僅會使血液中含氧量急遽下降,對心血管造成極大傷害,可能導致罹患高血壓、心肌梗塞、心絞痛的比率高於一般人,嚴重的話更會造成心肺功能受損或引發其他疾病,如心律不整、冠心症及心肺症等,有些人甚至一口氣吸不上來就在睡夢中走掉;此外,也會因無法熟睡而愈睡愈累,白天疲勞昏沉、專注力差,增加了工作及交通時的危險性,不可等閒視之。

 

  另一方面,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因長期睡眠品質不佳,睡眠中常處於血氧不足的狀態 ,會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罹患肺炎機率比一般人高。如果感染新冠肺炎 ,症狀也比較嚴重,重症住院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

 

睡眠呼吸中止怎麼自我檢測?

 

       睡眠呼吸中止症英文Sleep Apnea Syndrome,是指睡眠過程中有呼吸中斷的現象,依據美國《神經醫學期刊》所載,在睡眠中平均每小時有五次以上無意識的呼吸暫停,就可認定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

 

  如果有以下症狀,即代表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群,需盡快至醫院睡眠門診做詳細的睡眠症狀評估與檢查!

 

【睡眠呼吸中止症自我檢視】

  • 習慣性打鼾、曾經有呼吸停止的現象。
  • 早上起來無精打采、睡不飽、嗜睡。
  • 起床時覺得口乾舌燥或頭痛。
  • 夜間頻尿。
  • 曾因呼吸困難而醒過來。
  • 有肥胖問題。
  • 記憶力降低、無法專注、煩躁。
  • 白天精神不濟、有疲倦嗜睡的情形。

 

睡眠呼吸中止看哪一科? 治療方式?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多半會前往耳鼻喉科、胸腔內科、呼吸胸腔科等求診,不過現在也有許多醫院設有睡眠門診/中心、睡眠外科等,專門醫治此類患者。

 

  目前主流醫學還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治療方法主要有:陽壓呼吸器、牙套止鼾器、以及顱顏外科或耳鼻喉科手術等等,依照症狀輕重和年齡大小而異。其中呼吸器與止鼾器,都是在睡眠過程中配戴使用,或多或少造成不適;而手術雖可降低症狀的嚴重度,卻不一定能完全消除,再者傳統手術易有術後嚴重疼痛及流血等副作用,常令患者望之怯步。

 

相應神經新療法非侵入性、無副作用
有感改善睡眠呼吸中止!

 

       雖然引起睡眠呼吸中止的病因有許多,但都是因為呼吸道肌肉血流不足、導致呼吸道及軟顎坍蹋阻塞所致!「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不用藥、非侵入性、無副作用,透過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改善呼吸中樞和延腦、抑制上呼吸道神經的異常,使舌肌和懸雍垂恢復張力,有感改善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

 

  此外,睡覺時採取側睡姿勢,也可減輕軟顎阻擋呼吸道的程度。平時更要經常依照上方影片中的小腿肚按摩法,讓下肢血液回流心臟,有助於呼吸順暢與睡眠。

 

真實案例分享: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睡眠呼吸中止症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採用特定波頻來刺激體表的相對應感覺神經末梢、以調控自律神經,促使自律神經所控制的肌肉及器官恢復功能,對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來說,也就是讓呼吸道的肌肉保持一定張力,避免在睡眠當中打鼾及吸不到氣。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溫馨提醒:睡眠呼吸中止症越早治療越好。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文章推薦】
打鼾的傳統治療
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斷症的原因
你要揮別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必須先找對診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