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回到夜夜一覺到天亮?找對方法,自然入睡不是夢


拉菲爾醫療團隊

睡眠佔人生1/3的時間,但根據統計,全台卻有1/3的人有睡眠的困擾!長期壓力與緊湊的生活步調,打亂了人體自然的節律,使用助眠藥物試圖找回控制感,卻時常讓人覺得「只是活著」。睡眠是所有生物的本能,拉菲爾相信唯有透過人體自然的生理調節機轉,才能真正恢復健康。

失眠其實是自律神經出了問題

自律神經系統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是人體因應內外在壓力的系統,「自律」代表非意識可以控制,像是心跳、體溫等,主掌人體重要的生理機能的協調與控制。交感神經系統又稱「戰或逃系統」,現代人壓力大,常造成交感神經過度亢奮的狀態,到了睡覺時間,身體還沒感覺安全可以放鬆,潛意識裡還在打仗,當然就很難入睡,或者容易睡到一半醒來,這都是自律神經功能協調出了問題所導致。

既然是自律神經出了問題,解決方式當然就是要把神經調整回來。神經與神經之間是靠神經傳導波傳遞訊息,它是一種微電波,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透過儀器模擬這種微電波,接貼片貼在體表相對應的神經部位,直接調整失調的自律神經,當功能恢復後,自然就能回歸正常的睡眠,不需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

搭配正念課程,身心雙管齊下找回自然入眠的能力

拉菲爾107年正式引進正念紓壓課程,全球已經有許多研究證實對穩定自律神經、改善失眠有顯著的效果。正念不是正向思考,也不是正確的觀念,而是「以一種不加評判的態度,刻意地留心覺察當下此刻」,透過正念課程學習安住在當下,喚醒內在的寧靜,減少對失眠的恐懼與擔心,有能力處理生活的壓力,降低交感神經亢奮影響睡眠的狀態。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搭配正念課程,可長期改善睡眠困擾。

案例分享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案例一

「感謝黃院長治好我的失眠 !

本人已經失眠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了,輕微失眠差不多3- 4年了

而這一兩年卻是嚴重失眠...很難入睡,又容易醒來...實在相當痛苦

後來來到黃院長這邊,得知我是自律神經失調...一些身體上器官的指數亂七八糟..

在經過一個月之後,我的失眠完全解決了!! 真的感謝黃院長!!

一開始還有點懷疑,但是到了療程後半段,越來越有信心^^

因為不止失眠,連一些酸痛都再見了!!

真的感謝黃院長!!

阿修. 2008/1/17」

 

案例二

另外從以下這位患者的遭遇,更可以看出壓力、自律神經與失眠的關係。

「自律神經患者的新曙光

人生的變化,實在是很無常的。生老病死,任誰有無法避免。

ㄧ年多前,我和ㄧ般人ㄧ樣的工作、照顧家庭、假日偶而擔任義工;生活倒還滿充實。

直到發現自己乳房上長有硬塊,檢查之後證明是乳癌,很短的時間內就決定開刀。

豈知開刀後並不順利,開刀3個月後又因血小板太少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又開了第二次刀。

經過半年多的調養,精神雖好一些,但卻發現身體彷彿有部分功能失常,以前我是個樂觀很能承受壓力的人,即使在病中,身體雖苦痛,我卻將心調整在隨緣安住的平和狀態。

但現今,卻逐漸感到有身心不甚協調的狀況。有時只要聽到音頻較高的聲量,就會感到有壓力或些微緊張,就覺得人很不舒服。或伴隨有眼睛酸澀、心悸、冒冷汗、失眠、四肢無力、緊張時會發抖等等狀況都會出現。

朋友好意告訴我,有可能是乳癌續發性症狀或者是更年期、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由於之前的乳癌治療,跑醫院的次數彷彿像在跑廚房。

實在有點害怕大醫院裡那些個檢查和治療。

因此,令我想嘗試有否另類療法?治療過程不那麼辛苦的。

想起舊識黃忠信醫師,曾自行研發的逆行性神經療法,而且得知他的臨床已有很好的口碑。

於是,我便電聯後驅車前往,經過大約第3次的治療後,困擾我的症狀有稍稍好轉的現象,現今我做過第7次,雖然還沒有完全好,卻感覺好多了,很感謝黃忠信院長。

我想,應該將自己的治療心得,與有緣人來分享。令更多在飽受病痛煎熬的朋友們,能有另一個治療選擇。

親愛的朋友們!若您有在傳統醫療體制治療效果不好的病症,不妨到光點診所(已更名為拉菲爾人本診所)黃醫師這裡試試,看,相信定會有令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生病的朋友們,但要記得喔!ㄧ定要保持樂觀和情緒穩定,要感謝ㄧ切的因緣,因為,生病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我們的身心正如同一個杯子般,五味雜陳地總是裝了好多好多的味道,但是杯子裏的水若已經髒了,此時即使加進再好喝的果汁,怎麼也喝不出果汁的好滋味。

總要將杯子裏的髒水倒掉,再花時間將杯子清洗清洗乾淨,再重新斟上果汁,此時才喝得出果汁的美味呀!

生場病下來,讓我們重新調整生活的腳步,重新調整人生的價值觀,不再馬不停蹄的工作、生活,重新認識生命、看待生死、面對生活,雖然過程好辛苦,但其實它是很有價值的。

祝福全天下所有的病友們

皆能獲得最好的療護

皆能身心安住、吉祥自在

心湖分享 2007.12.05 」

註1:光點診所已於2008年12月15日更名為拉菲爾人本診所

註2:逆行性神經調節療法已更名為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失眠症與代償性多汗的案例:

案例三

「代償性出汗」和失眠有解了!

40幾年前因為多汗症(臉部和手部),前往台北榮總動了交感神經阻斷手術,術後,原來的困擾得以解除,但卻又產生新的困擾(全身其它部位大量出汗),也就是所謂的「代償性出汗」,幸好夏天可以吹冷氣,就這樣平安度過四十幾年。 3個月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相關資訊,其中提到「代償性出汗」的治療方式,特別強調無侵入性、不用藥…。
直覺上意會到似乎是上天為我做的安排,我決定接受這份美意!帶著滿滿的信心,來到高雄拉菲爾人本診所,裡面的氛圍是寧靜、祥和的;環境與設施簡潔明亮,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周到,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耐性,一定可以得到具體的改善。 特別選擇在地的許院長為我看診,第一次看診時,我就表達出對他的信心(出自內心)。接下來的每一次,都會將治療中的變化(自律神經在調節的過程中,原有的症狀也許會更明顯,甚至會出現新的不適。)一一詳述,目的是提供給院長,透過精準的診斷,適時調整治療點。
如此經過第l個療程,全身多汗的狀況約減輕了30%;當完成第2個療程時,多汗的狀況已減輕50%,而且睡眼品質也有改善(以前半夜常醒來,現在經常可以一覺到天亮。)接著繼續做第3個療程,整體改善度達到60%,感覺非常開心!這是上天送我最好的禮物,祂安排了一群天使(拉菲爾兩位院長所領導的醫療團隊)運用身心靈整合療法(包括物理治療、心理諮詢、正念療法、音樂治療、營養科學、芳香療法),幫助人們調節自律神經失調常有的症狀,較傳統中、西醫療體系的單一治療方式更為理想!
完成三個療程後暫且告一段落,因為正常流汗是身體排毒主要的管道之一,往後更重要的是,必須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平衡的身心狀態,並且放下對身體不適的「過度」在意。因為它(自律神經)既然不受大腦控制,我們卻總是那麼在乎它,那不是自找麻煩嗎!?能夠來到這裡接受治療,感覺自己是個很有福氣的人,衷心感謝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也祝福大家!
(分享人:湯秋子/經歷:退休公務員、 身心靈療癒工作者)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自律神經失調健康講座

 

【失眠(睡眠障礙)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