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神經不再麻痺!醫學新方法,重新啟動你的笑容!



突如其來的變化:面對顏面神經麻痺的勇氣之旅

有一天,你突然發現鏡中的笑容不再如往常陽光。微笑時,嘴角下垂,無法呈現過去的自信表情。你感到困惑,仔細觀察著自己。

嘴唇不協調,連熟練的吹口哨都變得困難。更糟的是,嘴巴和眼瞼合不攏,協調消失。眼瞼不能完全閉合,帶來強烈的恐慌。手觸摸臉龐,感到奇異的麻木。這感覺讓你更擔心,開始懷疑罕見的疾病。試圖伸舌,發現舌頭偏向一側,口水不受控流下。一切讓你感到震驚和無助。你不知如何應對這些症狀,改變影響生活。你躲避社交,不敢露出變形的笑容。這經歷讓你深刻體會生命脆弱和不可預測。你努力尋求醫療協助,希望治療顏面神經麻痺,找回自信的笑容

你的笑容,是家庭的陽光,是朋友的慰藉

 

顏面神經麻痺,這不僅僅是一個疾病,更是一場挑戰,一場牽動著整個生活圈的挑戰。每一次面對鏡中的微笑,背後都隱藏著家庭、摯愛、朋友的期盼。這不只是你的問題,而是一個影響著每一個關心你的人的挑戰。

你的笑容,是家庭的陽光,是朋友的慰藉。顏面神經麻痺帶來的變化不僅僅在你自己,更是在家人眼中的你、朋友心中的你。因此,我們積極治療,不只是為了自己,更是為了那些陪伴著你走過每個笑容和淚水的人。讓我們迎接治療的挑戰,重新啟動笑容,為愛與關懷繼續綻放光芒。」


「治癒的力量在微笑中:選擇自然治療,重新啟動笑容!」

 

調節自律神經,能為顏面神經麻痺的治療提供一個綜合性的方法,以促進神經康復和改善相關的生理機能。

1.神經興奮性調節:自律神經調節了身體的自主神經系統,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自律神經的失衡可能導致神經興奮性的不平衡,影響到顏面神經的正常功能

2.血液循環改善:自律神經調節也與血液循環有關,失衡可能導致血液供應不足,進而影響神經的運作。

3.炎症反應控制:自律神經可以影響免疫系統和炎症反應。失衡可能導致過度的炎症反應,影響神經組織的正常功能。

4. 減緩症狀調節自律神經可能有助於減緩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如面部肌肉無力或痙攣

5. 改善血液循環:調節自律神經可能改善血液循環,確保充足的血液供應到受影響的區域,有助於緩解症狀。





年代電視台專訪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人體全身都受神經所支配,體表及肌肉以感覺神經及運動神經為主、器官(含平滑肌、腺體)則以自主神經為主,而中樞神經是全身神經的總樞紐。眼球及視力也受到這些神經系統的共同影響。除了光線經過眼球投射到視網膜、由視神經傳到大腦視覺區外,眼球與其他感覺神經、運動神經、自律神經系統的統合協調,也與視力的表現有關。這種協調性出問題,會在中樞神經及體表神經末梢產生不協調現象,進而影響生理功能,這種現象可以由神經電學生理檢查觀察到。根據眼球與神經系統所發生的問題,透過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來加以排除,就能達到恢復正常生理機能的目標。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透過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能促進眼睛部位的血液循環,將視覺器官所需的養分及氧氣送達,預防及減少眼部病變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一般所說的顏面神經失調,其實就是顏面神經麻痺,可分為「中樞型」與「週邊型」。中樞型常見於腦出血、血管栓塞或腫瘤等腦疾病,顏面神經麻痺只是這些疾病的附帶症狀,無法做露齒、吹口哨、鼓氣等動作,但仍可以皺前額、皺眉頭、閉眼;週邊型則以顏面神經麻痺為主要症狀,一般說的顏面神經麻痺是指週邊型,病患半邊臉發生肌肉麻痺/顏面痙攣,無法正常做臉部動作。

引起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有很多種,臨床最常見的貝爾氏麻痺(Bell's palsy),是因為不明因素或病毒感染等原因,使供給顏面神經營養的血液循環障礙,導致顏面神經功能失調而引起顏面肌肉麻痺。另外常見的亨特氏症候群(Ramsay Hunt syndrome),則是因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顏面神經發炎而導致的顏面麻痺。其他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還有過度勞累、外傷或腫瘤、中耳炎手術的後遺症等等,甚至還有部份完全找不到原因。



 

我們瞭解病患的需求與支持

 

1.理解與支持:病患希望得到家庭和社區的理解和支持,因為顏面神經麻痺可能對他們的外貌和情感狀態造成影響

2.情感應對:面對生活中的變化,病患需要處理情感,包括對自己外觀的接受和重新建立信心。

3.治療選擇的信息病患渴望了解治療選擇,包括非侵入性的方法,以便做出知情的決策。

4.康復和康復支持: 病患需要康復計畫和康復支持,以協助他們重新獲得面部肌肉功能,並提升生活品質

 

 

改善顏面神經麻痺的創新治療方式,
調整自律神經的自主調控功能,可以對病患帶來多種好處:

 

1. 非侵入性治療:不需要使用藥物或進行注射。這能夠減少治療過程中的不適感,提升病患的治療接受度,使病患更積極參與治療過程。

2. 自律神經系統調整: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是這種治療方式的主要目標。通過調整神經系統的自主調控功能,可能有助於緩解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

3. 個體化治療方案:可以根據病患的特定症狀和需求制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提高治療的精準性和有效性。

4. 長期效應:治療效果可能長期穩定,減少症狀的頻繁復發,提供持久的改善。

5. 提升生活品質感受:有效改善顏面神經麻痺的症狀將對病患的外貌和自信心產生積極的影響,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感受。

6. 增強治療信心:若治療方式能在不吃藥、不打針的情況下呈現效果,病患可能更有信心並更主動參與治療,有助於治療的成功。

這種以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為主的創新治療方式在非侵入性、個體化和長期效應等方面具有優勢,有助於提供病患更積極參與、更有效的治療,同時改善其心理層面的需求。

 

 

在拉菲爾人本診所,我們不只是治療顏面神經麻痺,更是為您重新開啟一扇通往自由的大門,輕鬆擁抱自由的生活。

 

貼心個人化居家治療,訂製專屬療程

那套貼心的個人化居家治療,就像是您的最佳盟友,隨時守護著您的健康。根據您的個人狀況,這套治療方案為您度身打造了一套專屬療程,每天進行治療,就是一場專屬於您的治療體驗。它不僅是一種治療方式,更是您在追求健康的旅途中的良伴。

自由生活,擺脫藥物的枷鎖

我們的神經調節療法和個人化居家治療的結合,讓患者在家中就能輕鬆擁有個人化的治療體驗,真正擺脫了因顏面神經麻痺而持續吃藥的困境。病患們不再是醫院的常客,而是在家中自由地享受健康生活的主人。

激發自我療癒力

透過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我們為顏面神經麻痺患者帶來了一場自我療癒的契機。自律神經系統的調整不僅能夠緩解症狀,更能激發身體內在的自我療癒力。這意味著患者可以更積極地參與自身康復,逐漸恢復面部肌肉的活力,重建自信。

提升免疫力

自律神經系統的平衡對免疫功能有著深遠的影響。我們讓病患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免疫防線。這不僅使身體更能抵禦外部威脅,還有助於減少疾病的發作頻率,提升整體健康水準。

促進心靈健康

心靈和身體的健康密切相關。自律神經的調整不僅有助於生理上的康復,同時也對心理健康產生積極影響。病患在治療過程中逐漸釋放壓力,提升情緒穩定性,這將對整體生活品質產生長遠且正面的影響。

在顏面神經麻痺的治療路上,我們了解您的擔憂和期望

拉菲爾人本診所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這裡不只是一個醫療機構,更是您的健康夥伴。我們提供專業的治療方案,遠離藥物的副作用,並以情感支持和個體化的個人化居家治療技術為您打造一個安心、舒適的康復環境。讓我們攜手走向健康,讓每一個微笑都散發自由的光芒。因為在拉菲爾人本診所,我們相信,健康是一場關懷與尊重的旅程。

 

現在您掌握主導權!歡迎立即撥打0800免付費專線,開啟新生活!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