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無侵入性、不吃藥新療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坐骨神經痛 止痛藥 打針沒改善 開刀會好嗎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還你彩色人生


從屁股痛到腳、腳麻走不動?


你是不是下背一路痛到屁股,有種針刺般的燒灼感延伸至整條腿?你感覺腳麻麻的、行走困難,甚至無法走路?坐骨神經痛位置的症狀很惱人,到底坐骨神經痛怎麼辦?坐骨神經痛中醫或只做復健有用嗎?


吃止痛藥,會產生很多副作用,不敢再吃藥或吃藥也無效時,往往就會陷入「該不該開刀」的天人交戰;於是許多人會尋求非西醫的治療方式,卻又因為無醫學根據的民俗療法或不正確的整脊推拿手法使症狀更惡化。


坐骨神經痛看什麼科?如果你已經看過很多骨科、神經外科、中、西醫師,也吃了很多藥,卻還是無法舒緩或解決坐骨神經痛的問題,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是否有非侵入性、不吃藥的新方法?"



坐骨神經痛成因


坐骨神經痛是肌筋膜疼痛症的一種。有些人局部肌肉太緊繃而壓迫到神經,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神經缺氧;有些人是椎間盤軟骨突出、脊椎管狹窄或脊椎滑脫,這些情形大多數是因為刺激到附近的韌帶和軟組織,導致發炎水腫而壓迫到神經根;少數嚴重的人是直接壓在坐骨神經上面,才需要考慮接受手術治療。


從疼痛的發生機轉來看,「打破肌筋膜惡性循環」是治療疼痛的最高指導原則,而疼痛惡性循環的最重要調控點就在自律神經系統。因此,只要讓調控血液循環的自律神經恢復正常運作,而能改善軟組織局部血液循環,將發炎與致痛物質代謝掉,待局部腫脹或缺氧消除了,坐骨神經的壓迫就會解除,這樣就可以同時改善發炎與疼痛問題。



非侵入性、不吃藥的新選擇: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超過10年的診治方法,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以治療椎間盤和周圍軟組織的循環障礙與發炎反應。這是一種不吃藥、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治療方法,能針對坐骨神經痛的真正原因,從源頭有感改善疾病。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坐骨神經痛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改善軟組織局部血液循環,將發炎與致痛物質代謝掉,坐骨神經的壓迫就會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只要改善軟組織局部血液循環,將發炎與致痛物質代謝掉,消除局部腫脹或缺氧,即可有感改善坐骨神經發炎與疼痛問題。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醫師治療經驗談



以「疼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來形容坐骨神經痛非常貼切,許多比較嚴重的個案已經到達影響行動、睡眠與工作的程度了。



我們經常向患者說明藥物治療的盲點:「全身都泡在藥裡面,只有我們要治療部位的藥物濃度是最低的,於是要再增加藥量,就會造成更大的副作用。」難怪止痛藥會造成胃腸潰瘍出血,影響腎臟排水造成水腫,甚至造成腎功能衰退,增加洗腎的機會,台灣洗腎人口比世界第一,與國人喜歡打針有關。最近的研究更證實會提高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



現代上班族長年坐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腦,如果缺乏運動的習慣,很容易產生肌筋膜疼痛症。因為腰部肌肉以肌筋膜及韌帶連結到脊椎骨,長期肌肉緊繃的拉扯力量會造成脊椎長骨刺,骨刺進一步再刺激神經與軟組織,使疼痛與肌肉緊繃惡化,甚至脊椎承受壓力過大而造成椎間盤軟骨突出。當工作需要負重時,如果肌力不夠、暖身運動不足,也容易因為脊椎受力突然增加而使椎間盤破裂,導致軟骨突出而壓迫坐骨神經。反覆性閃到腰其實就是一個早期警訊。



當患者詢問自己的狀況是否需要開刀或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會不會有效時,我們都會在門診馬上進行一項測試,並配合疼痛部位、神經檢查結果與參考臨床症狀及X光片或磁振造影資料,立即針對相對應的神經位點予以刺激,因為神經的作用是立即的,可以透過身體交感神經反射來改善疼痛部位的血流,如果在一、兩分鐘的測試後可以感覺有改善,這種測試即能做為診斷的參考。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見證分享

 

見證一:今年78歲的美根阿姨,10年前因為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無法好好走路、只能躺在床上。在家人幫助之下,來到拉菲爾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差不多做了十天左右,可以走到20步;半個月下來,竟然能走到50步!持續診治期間,不僅原本的坐骨神經痛沒有了,連尿失禁、胃食道逆流的老毛病也都大幅改善!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見證二:常常搬動重物的職業傷害,導致坐骨神經疼痛不適、最後連行走都變得困難,看遍中西醫不見改善、也不敢開刀,最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想不到真的有幫助,腳的神經痛舒緩了,不再拖著痛不欲生的身體,還能重返職場!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整天抬、拿、扛重量大的塑料,也許是剛退伍就開始做這份工作了,以前年紀輕,有一點點不對勁都很快會自己恢復,有時扭到、閃到都不以為意,以為隔天就好了,也因為常要趕工,顧不得什麼抬的正確姿勢,每次都是快就好,不知不覺身體就累積了很多傷害。


剛開始和平常的日子一樣,在公司裡搬運原料、準備製作,突然間就感覺腰閃了一下,馬上就感覺到痛楚,和之前偶爾發生的狀況有些不同,特別不對勁,沒想到惡夢就開始了。從爆發到來診所治療,中間看了無數的中、西醫,非但沒有改善,反而由於椎間盤突出而壓迫到坐骨神經,後期甚至於連行走都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


當然有醫生勸過我動手術,但是我身邊有失敗的例子,讓我望之卻步,不敢輕易嘗試,但是又實在是沒有其他的方法,終於,有一日我老婆在網路上找到了這種方式:「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打電話詢問之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看看,反正不可能有比不能行走更糟的情況了。來到診所,看完診之後,醫生是抱持著樂觀的想法,認為我的病情如果採用這種療法的話,能夠有改善,我也是希望如此。療程就在我試試看的心態下開始了,剛開始來診所的時候只覺得門面很好,但是我的腳實在是不良於行,來診所時都無法好好的走進大門,不時得一跛一跛的撐進來坐下,慢慢的開始有些改善,大約是第六、七次診治時,就發現腳的神經痛己經開始舒緩了,有進展才對這種療法有了加強的信心。


休息了好幾個月的我,現在也終於開始回去上班,不再拖著痛不欲生的身體。在這段休息的日子裡,不只是我個人、連家庭的生活都被拖累,所以現在我可以重新回去工作是很興奮的。目前我還在持續中,但是以這樣的效果,相信我的生活一定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希望有其他像我一樣的患者,不要放棄改善的機會。



樹林劉先生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坐骨神經痛越早治療越好。

如果不用藥物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坐骨神經痛文章推薦】
坐骨神經痛非侵入性不吃藥新療法
坐骨神經痛治療經驗談
治療椎間盤突出無侵入性的自然療法


 

啟動自律神經自癒力
提升健康免疫力


近日新冠肺炎使得人心惶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做好居家消毒外。如何維持並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建議持續治療,就能穩定改善您的自律神經,提升免疫力。別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而中斷。有鑑於此,台灣拉菲爾健康促進學會配合的診所,也都在診所內加強預防機制,提供給患者一個安心的環境,維持身體最佳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