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你的背部痛苦!探索坐骨神經痛的根本原因


 

擊退坐骨神經痛:從痛苦到快樂的故事開始了!


突然間,你感受到從腰部、臀部再延伸到腳後側的刺痛,帶有灼熱又麻木的感覺。這種感覺只在單一條腿上出現,肌肉疲勞或無力使你的行動受限。嘗試走路或彎腰時,症狀惡化得更加明顯。久坐後也感到不適,但一旦躺下,疼痛感就有所緩解。

甚至在你咳嗽或打噴嚏時,疼痛變得更加明顯,彷彿有一把刀子在腰部穿刺。這種極度的疼痛讓你難以忍受,有時嚴重到無法正常行走。坐骨神經痛給你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行走變得困難,而疼痛感也讓你難以集中精神。你開始積極尋求醫療協助,希望能夠找到緩解坐骨神經痛的方法,讓自己能夠重新享受生活。

 

痛苦不只屬於我,而是一場牽動家庭根本的挑戰

 

每一次疼痛,不只是你獨自的承受,而是漣漪般擴散到家人和朋友心中。當你無法自在地享受生活時,親人也分享了你的無奈。這是一場在默默中影響著每一位愛你的人的挑戰。不僅改變了你的日常,也改寫了家庭的生活篇章。讓我們一同面對,以積極治療為自己,也為了那些與你同行的摯愛。別再默默忍受,讓關懷成為我們共同的力量,共同寫下新的生活故事。





調節自律神經的失衡為坐骨神經痛帶來治療契機

 

自律神經的失衡可能導致交感神經活化,增加神經傳導的興奮性,進而引發或加劇坐骨神經痛。反之,副交感神經功能降低時,也容易增加患者疼痛感知和控制。

1. 疼痛減輕:自律神經調節: 通過調節自律神經平衡,可以減少神經傳導的過度興奮,從而減輕坐骨神經痛的疼痛感。

2. 炎症抑制:正確的自律神經調節可能有助於炎症的抑制,減緩或減少與坐骨神經痛相關的炎症反應。

3. 改善神經傳導,提高效率:自律神經的平衡有助於提高神經傳導的效率,從而改善坐骨神經的功能。

4. 降低肌肉緊張:正確調節自律神經可以幫助控制肌肉的緊張程度,減少對坐骨神經的壓迫。

 

創新治療方式
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非藥物、非侵入性促進患者康復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針對椎間盤和周圍軟組織的循環障礙與發炎反應來診治。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治療成果1: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採用超過10年的創新療法,本療法運用神經調節治療儀來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來說,血液循環是由自律神經系統負責調控的,只要讓失調的自律神經恢復平衡,改善軟組織局部血液循環,將發炎與致痛物質代謝掉,待局部腫脹或缺氧消除了,坐骨神經的壓迫就會解除,這樣就可以同時改善發炎與疼痛問題。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診治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成果2: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坐骨神經痛是肌筋膜疼痛症的一種,如果工作需要負重,但肌力不夠,暖身運動不足,容易因脊椎受力突然增加而使椎間盤破裂,導致軟骨突出而壓迫到坐骨神經。也有很多患者因為肌肉太緊繃,長期的肌肉拉扯造成脊椎長骨刺,骨刺進一步再刺激神經與軟組織,使疼痛與肌肉緊繃惡化。

 

探索疼痛背後的心理迷霧,瞭解坐骨神經痛的原因

 

1.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的常見成因之一是椎間盤突出,即椎間盤的軟核擠壓到周圍的神經。

2.椎間盤退化:隨著年齡增長,椎間盤可能會退化,增加壓迫神經的風險。

3.脊椎管狹窄:脊椎管狹窄可能壓迫坐骨神經,導致疼痛。

4.肌肉緊張:長時間保持固定姿勢、肌肉不適當的使用或傷害都可能導致坐骨神經痛。

採用藥物治療坐骨神經痛大都是效果短暫,加上長期吃止痛藥會產生很多副作用,不想再吃藥或吃藥也無效時,往往就陷入一種該不該開刀的天人交戰。

 

藥物可能產生哪些副作用

1. 止痛藥副作用:常用的止痛藥可能引起噁心、嘔吐、頭痛等副作用,長期使用可能對胃黏膜造成損害。

2. 抗炎藥副作用:抗炎藥物可能增加胃潰瘍的風險,也可能影響腎臟功能。

3. 鎮痛貼片副作用:使用鎮痛貼片可能引起皮膚敏感、發紅,且部分成分可能引起過敏反應。

 

我們瞭解病患的需求與支持,
幫助您擺脫疼痛的束縛,不再受到活動的限制

 

1. 疼痛管理:患者迫切需要找到有效的疼痛管理方法,希望減少或消除痛苦。

2. 瞭解疾病:患者渴望深入瞭解坐骨神經痛的成因和治療選擇,以更主動參與治療過程。

3. 心理支持:長期疾病可能影響患者的情緒狀態,需要心理支持和理解,以應對疾病帶來的壓力。

4. 自主管理能力:患者渴望學習自主管理技巧,包括合理運動、姿勢調整等,以減緩病情進展。

 

【真實案例分享1】

 

今年78歲的美根阿姨,10年前因為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無法好好走路、只能躺在床上。在家人幫助之下,來到拉菲爾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差不多做了十天左右,可以走到20步;半個月下來,竟然能走到50步!持續治療期間,不僅原本的坐骨神經痛沒有了,連尿失禁、胃食道逆流的老毛病也都好了!

 

【真實案例分享2】

 

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整天抬、拿、扛重量大的塑料。也許是剛退伍就開始做這份工作了,以前年紀輕,有一點不對勁都會很快自己恢復,有時扭到、閃到都不以為意,以為隔天就好了。也因為經常要趕工,顧不得什麼抬的正確姿勢,每次都是很快就好,不知不覺身體就累積了很多傷害。

我今年才不過四十左右,對一個男人來講才正值壯年時期。我有老婆、孩子、父母要養,一直以來都是正常地上、下班,回家享受天倫之樂。哪知道每天累積的筋骨傷害居然在這時候爆發。

剛開始和平常的日子一樣,在公司裡搬運原料、準備製作,突然間就感覺腰閃了一下,馬上就感覺到痛楚。和之前偶爾發生的狀況有些不同,特別的不對勁,沒想到惡夢就開始了。

從爆發到來拉菲爾人本診所治療,中間看了無數的中、西醫,非但沒有改善,反而由於椎間盤突出而壓迫到坐骨神經,後期甚至於連行走都成了一件很困難的事。

有醫生曾經勸我動手術,但是我身邊有失敗的例子,這讓我望之卻步,不敢輕易嘗試,但是又實在是沒有其他的方法。終於,有一日我老婆在網路上瀏灠,看看有沒有任何沒有試過的治療,於是她找到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打電話詢問後,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看看,反正不可能比不能行走更糟的情況了。來到診所看完診後,醫生是抱持著樂觀的想法,認為我的病情如果採用這種療法的話能夠有改善,我也是希望如此。

療程就在我試試看的心態下開始了。剛開始來診所的時候只覺得門面很好,不愧是自費診所的樣子,但是我的腳實在不良於行,來診所時都無法好好的走進大門,不時得一跛一跛地撐進來坐下。

大約是第六、七次時,症狀慢慢開始有些改善,我發現腳的神經痛己經開始舒緩了,有了進展就對這種療法更有信心。

休息了好幾個月的我,現在終於不用拖著痛不欲生的身體,可以回去上班了。在這段休息的日子裡,不只是我個人,連家庭的生活都被拖累,所以現在我可以重新回去工作是很興奮的。

目前我還在持續中,但以這樣的效果,相信我的生活一定可以很快恢復正常。希望有其他像我一樣的患者,不要放棄大幅改善的機會。

 

劉先生
※每個人的狀況都具有獨特性,需由醫師看診評估※

 



在熱愛生活的你眼中,坐骨神經痛可能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但我們在拉菲爾人本診所為您帶來了一場關於自由的革命。透過獨創的神經調節療法,我們不僅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更以創新的研發,打造了能夠根據您個人狀況製作的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為您開啟了通往健康自在的大門。

 

探索獨特神經調節療法

 

我們的神經調節療法是對坐骨神經痛的全新理解。拉菲爾人本診所的醫療團隊透過深入研究,精心打造了一種能夠針對自律神經失調進行調節的療法。這不僅僅是治療,更是一場對身心靈全面升華的啟發之旅。

 

訂製個人化居家治療,擁抱個人獨特需求

 

為了提供最貼心的照護,我們開發了一套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為您度身打造。這不僅是一種治療方式,更是一種融入生活的陪伴。這套方案不僅方便有效,更蘊含著治療的奇蹟,每一個細節都在呵護您的身心靈。

 

自由!源於個人化療程

 

放下曾經困擾您的藥物,告別注射的痛苦,從現在開始,您只需透過專門的設備和軟體,就能在家中輕鬆享受個人化的療程。讓治療不再是負擔,而是一場與自己對話的美好時刻。拉菲爾人本診所為您打造的不僅僅是治療方案,更是一種解放,一種真正擁抱生活的自由。

 

專屬於您的治療旅程,告別藥物的煩憂,尋找真正的關懷

 

不同於傳統的藥物治療,我們以個性化的神經調節療法,解決坐骨神經痛的根本問題,並在這個過程中避免了藥物可能帶來的風險。讓我們一同邁向擁抱自由的生活,摒棄對藥物的長期依賴,重新找回健康與活力。

1. 個性化治療:拉菲爾人本診所提供獨特的神經調節療法,針對每位病患的個人狀況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不同於一般藥物治療的標準化。

2. 無藥物風險:強調我們的治療方式避免了常見藥物治療的副作用,讓病患在緩解坐骨神經痛的同時,不必擔心藥物可能帶來的風險。

3. 人性化關懷:拉菲爾人本診所不僅專注於疾病的治療,更注重患者的整體福祉,提供愉悅的治療環境和關懷的醫療團隊,讓病患感受到質感的人性化關懷。

4. 全程支持:除了治療期間,我們承諾全程陪伴,提供支持和協助,讓病患在整個治療過程中感受到安心和被重視。

擁抱自由生活:強調我們的治療方式不僅是為了緩解症狀,更是為了讓病患能夠重新擁抱自由、健康的生活,擺脫長期依賴藥物的困擾。

擁抱自由,告別藥物的煩惱!

 

坐骨神經痛纏擾著您的生活嗎?在拉菲爾人本診所,我們提供創新的治療方式,徹底改變您對疼痛的看法。不再依賴藥物,真正的自由就在這裡。為了更深度的了解我們的治療方式,解答您心中的疑惑,撥打0800-000-760免付費電話。我們的專業團隊將親自為您提供詳盡的資訊,預約服務。讓我們一同走向痛苦背後的自由,重新找回生活的美好!

 

現在您掌握主導權!歡迎立即撥打0800免付費專線,開啟新生活!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