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筋膜疼痛症的無藥新療法!

拉菲爾醫療團隊

身體局部肌肉僵硬痠痛?

打針、復健都無法改善?

不用藥新療法幫你有感改善!

"找對方法,就有機會有感改善!"

你頭肩頸、腰臀膝疼痛,忍痛度日?

你是不是頭肩頸疼痛,懷疑自己得到五十肩?或是腰臀痛,以為是坐骨神經痛;又或是膝關節疼痛,連行走都吃力?而且這些疼痛已持續一段時間,甚至越來越嚴重而難以入眠?你摸到不只一個激痛點,而且打針、復健都無法改善症狀,只能忍痛度日?

肌筋膜疼痛不儘快改善,容易陷入慢性肌筋膜惡性循環,越疼痛肌筋膜越緊繃循環越差,循環越差越導致發炎物質堆積,於是變成慢性疼痛,無法解脫,甚至延伸到更多的部位。如果你這類肌筋膜疼痛已經反反覆覆好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緩解方法,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肌筋膜疼痛症是否有不用藥的診治方法?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臨床上常見的慢性疼痛病症,主要是肌肉的急性傷害或反覆受傷,引起肌肉組織過度負荷而無法復原,導致肌肉慢性痙攣。隨著好發位置不同、會有不同呈現,包括頭肩頸、腰、臀、膝、胸都有可能發生疼痛。有時我們發現許多年輕族群就有膝部疼痛問題,其實多數的膝部疼痛都不是關節退化而造成的,而是肌筋膜痛症候群(Myofascial pain syndrome,簡稱MPS)導致的膝關節痛,是由於肌筋膜過度緊繃而導致。

研究顯示,慢性疼痛的主因是神經傳導物質活性的增加,造成調控肌肉血液循環的自律神經失調,導致患部血流減少。又因肌肉慢性血流不良,使得乳酸代謝物和神經疼痛物質不斷堆積,引起肌肉痙攣和疼痛,結果又加重肌肉血流障礙的惡性循環。

這就是為什麼肌筋膜疼痛的患者會伴隨耳鳴、眩暈、流淚、心悸、失眠焦慮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因此肌筋膜疼痛可說是肌肉自律神經失調的一種慢性疼痛壓力症候群。

無藥非侵入性新療法,改善肌筋膜疼痛!

五十肩要如何治療?膝蓋關節痛怎麼辦?五十肩及膝蓋關節痛其實也是肌筋膜疼痛的一種。冰凍肩(Frozen Shoulder)又稱為「五十肩」,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的總稱,主要是因肩關節囊及周圍軟組織發炎,導致肩關節疼痛而限制活動範圍。而膝蓋關節痛主要會先照X光,若觀察有一點骨刺或軟骨磨損現象,才是退化性關節炎,如果膝蓋關節根本就沒有退化,那麼就是肌筋膜疼痛所造成。

採用藥物治療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只能暫時止痛,治標而非治本。患部循環不良往往需要高劑量藥物才能止痛,當止痛藥效果不佳,會使用三環抗憂鬱劑來壓抑疼痛,但會產生頭暈昏沉等副作用。因此,針對肌肉自律神經失調的關鍵機轉,才能改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醫學研究發現,體表感覺的刺激能改變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活性。因此採用這種不吃藥、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找出失衡的自律神經,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針對失調的部位來調節自律神經活性,就能改善患部肌肉的血液循環,帶走堆積的乳酸和神經疼痛物質,緩解肌筋膜疼痛。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年代電視台專訪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由於肌筋膜疼痛症的復原速度與自律神經所控制的血液循環有關,透過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就能改善患部的血液循環與免疫力,減少肌筋膜疼痛症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並減緩筋膜沾黏破壞程度。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律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自律神經總體活性HRV(心律變異)立即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透過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能有感改善肌筋膜疼痛症患部的血液循環、帶走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疼痛傳導物質,可減輕疼痛,使患部肌肉放鬆並改善全身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黃建文醫師治療經驗談

不少中外明星如李小龍、瑪麗蓮夢露和貓王等,都難逃藥物過量之害而驟然去逝,不勝唏噓。此外,國人亂吃止痛藥也是造成台灣腎臟病高居世界之冠的原因。民眾還是不要自行服用止痛藥才好。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臨床上常見的慢性疼痛病症

主要是由於肌肉的急性傷害或是反覆受傷,引起肌肉組織過度負荷而無法復原,導致肌肉慢性痙攣。根據研究顯示,由於神經傳導物質活性的增加造成調控肌肉血液循環的自律神經失調,導致患部血流減少是慢性疼痛的主因。肌肉慢性血流不良的結果,造成乳酸代謝物和神經疼痛物質堆積而造成肌肉痙攣和疼痛,結果又加重肌肉血流障礙的惡性循環,甚至會伴隨自律神經過度亢奮,產生如耳鳴眩暈、流淚、心悸、失眠焦慮等症狀。因此,醫師往往會建議病患培養樂觀的人生觀,適當的休閒,正常的作息和睡眠,才能瓦解疼痛的束縛。

主流醫學治療肌筋膜疼痛症候群,是用藥物來壓抑疼痛症狀治標而非治本。肌筋膜疼痛病人必需耐心長期吃藥,又因藥物副作用或灰心而接受五花八門的另類療法。因此要針對肌肉自律神經失調的關鍵機轉,才能改善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直接針對失調的部位來調節自律神經活性,就能改善患部肌肉的血液循環,帶走發炎疼痛物質,恢復自律神經的平衡,有感改善疼痛不適。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真實案例分享

【分享一】上官女士

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累積肩頸緊繃及手臂疼痛,雖然看過中西醫及民俗經絡推拿、復健整椎等治療有些許改善;可是在2008年底時,手經常又麻又痛,尤其晚上睡覺時手麻痛脹熱到醒過來,一晚好幾次,真是苦不堪言。

幸好朋友的表妹介紹來到這裡就醫,不用吃藥、打針,用非常輕鬆舒服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我經過三天密集治療,晚上麻痛次數減少了,因過年前較忙而停止。

竟在大年初一早上被麻痛脹熱醒過來久久不消退,用熱水敷泡都沒用,初五診所一開就趕快密集地每天去治療。已經一個療程過去了,現在晚上睡覺不會因手麻痛而醒,只有時手指末稍會麻麻、肩頸也較鬆。我準備繼續進入第二次療程。

希望我的治療心得分享,能令跟我一樣病痛的病人來嘗試不同的治療而改善病痛。

【分享二】張OO

我是位於南部科技大學的碩士班學生。在八個月前,因劇烈運動創傷胸部、肋軟骨等器官組織,求診許多中西醫診所的復建、吃過各式各樣的藥,但猶如石沉大海,不見任何止痛起色,疼痛依舊日復一日地持續中。

偶然在網絡搜尋中發現貴診所,抱持一線希望求診。在第一階段的療程中,可以感受到日以繼夜的疼痛煎熬有了舒緩與改善,讓我有信心進行第二階段的療程。

一般的中西醫診所對於我的疼痛已經束手無策,一直打針吃藥止痛也不是長久之計;上大醫院求診需要浪費掉大排長龍的時間,自己也不是這麼空閒;曾經也想過開刀解決,但開刀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代償副作用,又該怎麼辦呢?

在一次又一次的絕望中,拉菲爾人本診所讓我看到一群極富愛心的醫生及護士消除一位患者身上的神經系統疾病。

溫馨提醒:肌筋膜疼痛越早治療越好。
若不用藥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藥物控制症狀嗎?

【肌筋膜疼痛症文章推薦】
不用藥新療法有感改善難治的足底筋膜炎!
疼痛症治療的新觀點
快速無副作用的疼痛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