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治膝關節炎要趁早!無藥、免注射、非侵入性新療法有感改善!


拉菲爾醫療團隊

 

膝關節痛導致行動卡卡?

打針、復健都沒有進展?

不用藥、免注射、非侵入性新療法有感改善!

膝關節炎診治膝關節炎要趁早!無藥、免注射、非侵入性新療法有感改善!

 

你膝蓋痠又痛,老是好不了?

  你是不是早上起床會覺得膝關節僵硬、活動後才好轉,但到了晚上又開始疼痛?你的膝關節紅腫熱痛,甚至嚴重到關節腔積水?或是關節周圍軟組織腫脹,連行走都吃力?上下樓梯特別辛苦,拿拐杖行走又覺得很不方便?這些疼痛已持續一段時間,看遍中西醫,試過打針、復健都無法改善症狀,怎麼辦?

 

  如果你膝關節僵硬疼痛已經好一段時間,還是找不到緩解方法,是時候認真想一想:

 

"如何從源頭改善膝關節炎?"

 
什麼是膝關節炎?膝蓋發炎怎麼辦?
 

什麼是膝關節炎?膝蓋發炎怎麼辦?

  許多長者都有膝關節退化而引起膝蓋痛的困擾,也有不少青壯年族群因膝蓋疼痛而就醫。其實膝關節炎可分為:鵝掌肌腱炎、髕腱炎、膝關節皺襞發炎、痛風性關節炎……等等,久坐、久站、髂脛束症候群或運動傷害都可能引發膝關節炎。50歲以下的患者,若非長期從事粗重工作或運動受傷、卻仍有膝部疼痛問題,較有可能是因為筋膜過度緊繃所導致的肌筋膜痛症候群(Myofascial pain syndrome,簡稱MPS),而不是關節退化所造成的膝關節痛。

 

  從膝關節的構造來看,膝關節包括關節腔、骨頭、韌帶、半月板及軟骨。由於人體血流最多的地方是肌肉層,韌帶的血流本來就比較少;而膝關節因構造的關係(由外到內只有:皮膚、韌帶、關節腔及骨膜),本身血流也就不多,可以想見只要有一處發炎,就會導致整個膝關節非常不舒服。

 

  關節腔中間有具潤滑作用的關節液,當關節腔受傷發炎時,發炎處就會導致血流不順,接著關節腔的軟骨也會發炎,關節液因而變得更少,關節腔也愈來愈狹窄,惡性循環之下,最後只能置換人工膝關節。

 

關節痛看什麼科?膝關節炎治療方式有哪些?

       醫師治療患者的膝蓋關節痛時會先照X光,若觀察到有一點骨刺或軟骨磨損現象,才是退化性關節炎。輕度及中度的退化性關節炎以保守治療為主,包括開立類固醇或非類固醇抗炎藥,但長期吃藥難免有副作用;另外也會採取物理治療、打玻尿酸或PRP(自體血小板血漿注射)等方式;如果較嚴重,關節已有退化變形現象,一般會以手術治療,甚至置換人工膝關節。

 

  注射玻尿酸就像為關節腔注入潤滑液,打PRP則是誘發身體自癒修復能力,但這些方法都只能舒緩,無法從根本改善。當患部血流不順暢,無法供應營養物質時,修復效果有限;若血流順暢,人體細胞的生長因子就能自行修復組織、再生,並代謝掉發炎物質,因此,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有感改善。

 

 無藥免注射新療法,改善膝關節炎!

  根據研究統計,台灣約2400萬人口中,每年施行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約有2.5萬例,每人自費金額從4萬到10萬元以上不等,還不包括看診往返及其他醫藥支出,患者及家人往往必須付出龐大的費用及精神;而施行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後,又可能有併發症或是膝關節活動角度不良等問題,常令患者擔憂不已。

 

  如果及早接受不吃藥、非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能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有感改善膝部血液循環,並供應足夠的關節液以滋養膝蓋軟骨、潤滑膝關節腔,膝蓋軟骨獲得足夠的水分和營養時,便能維持彈性以防止繼續退化,有助人體自我修復患部組織,因此,及早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才能減少需置換人工膝關節。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膝關節炎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調控自律神經的活性,可改善膝部的血液循環與免疫力,並供應足夠的關節液,防止繼續退化破壞,啟動人體本身的自我修復能力。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人體各組織器官,需依賴足夠的氧氣與養分,才能正常運作,而控制循環系統的自律神經就扮演了重要角色!自律神經一旦失調,便會導致各組織器官血流過多或不足,產生功能異常與各種症狀;透過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首先可促進患部血液循環,另方面人體細胞本身的生長因子就能自行修復組織、再生,並將發炎物質代謝掉,有感改善膝關節炎症狀。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黃建文醫師治療經驗談

  

  膝關節炎是一種老化現象,膝關節炎的基本病因是膝蓋的軟骨退化和膝蓋的血液供應不足,例如鈣化性骨軟骨炎即是血液循環供應不足的後果。 

 

「自律神經」掌控身體組織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擁有自然療癒的優點:不吃藥、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係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活性,能有感改善膝蓋和其周圍軟組織的「循環障礙」和「發炎反應」。首先,改善膝蓋的「血液循環」,一方面會將堆積的乳酸、發炎細胞素和神經痛物質帶走,幫助膝蓋周圍軟組織消炎、消腫,因而減緩膝蓋痠痛的症狀。另一方面,改善了膝蓋的血液循環,才能供應足夠的關節液來滋養膝蓋的軟骨、並潤滑膝關節腔,膝蓋軟骨獲得足夠水分和營養後,即能維持彈性以防止繼續退化──這就是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夠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疼痛病症的原因。

 

  退化性膝關節炎一旦造成,就是無法恢復的不歸路,最後甚至要走上手術一途。若能及早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可緩解症狀。最後提醒您,平時應多注重膝關節的保護和保暖,適當運動與休息,加上飲食調整,再配合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便可重拾關節健康,改善生活品質。

 

 

溫馨提醒:膝關節炎越早治療越好。

若不用藥、非侵入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這些控制症狀嗎?

 

【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自律神經失調健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