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症候群的無藥自然療法


台大醫學院博士 黃忠信醫師

    經前症候群 (PMS)是特定發生在卵巢黃體期間的一些身體不適和情緒的症狀。經前症候群的原因,大致認為卵巢荷爾蒙的變化:黃體素低、動情素高、動情素濃度和黃體素濃度比例之改變等是主因。

    經前症候群其實是自律神經失調在月經來潮之前的一種全身症狀的表現。有證據顯示,某些神經傳導物質失調,如血清胺等,和嚴重經前症狀候群或經前不悅症有所相關。這也說明為什麼經前症候群的相關因素涵蓋很廣,包括抗利尿激素、甲狀腺素、生長激素、腦下腺促性腺激素變化或泌乳激素分泌太多,以及缺乏維他命,例如維他命B6或缺少礦物質,例如鈣質、鎂、鋅等等。

    目前治療經前症候群的方式,只是服用藥物來壓抑症狀治標而沒有治本。目前醫學已知自律神經系統是人體第二個大腦,負責人體各器官的正常運作、全身的血液循環、和免疫力的調節等有關身體健康的三大關鍵任務。「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就是透過一種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來調節自律神經調節的活性,改善大腦、腦下垂體和卵巢子宮的血液循環,和提昇卵巢和子宮的免疫力的雙重功效。一方面改善大腦和腦下垂體的血液循環,讓失調的某些神經傳導物質如血清胺等恢復平衡, 從源頭改善經前症候群的失調。另一方面改善卵巢和子宮的血液循環以及提昇卵巢和子宮的免疫力,恢復女性荷爾蒙的平衡而消除骨盆腔充血症候群的不適和經痛等症狀!這就是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比較能夠根本治療經前症候群的原因。因為是不吃藥、不打針、不開刀、無侵入性,所以擁有自然療癒沒有藥物副作用的優點。建議深受經前症候群所苦的女性朋友,接受這種既有效又安全的無藥自然療法,配合調整飲食和放鬆情緒必然可以脫離經前症候群的魔掌!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系列講座-「自律神經失調」←講座已結束,點此觀看現場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