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小兒弱視的障礙,啟動視覺新旅程的創新方法!




發現孩子視覺不適,迅速尋求早期治療

 

媽媽在客廳看著孩子玩耍,突然發現一些令她擔心的徵兆。孩子的行動有點遲緩,手眼協調稍差。仔細觀察時,孩子直視時一眼會稍微偏移,讓媽媽感到擔心。

回想孩子以前的習慣,媽媽發現孩子經常歪頭、瞇眼、皺眉,有時甚至閉起一隻眼。這些舉動讓她心疼,似乎是在默默表達不適。而孩子經常眨眼、怕光,有時流淚,這些症狀也讓她擔心。

媽媽開始主動尋找相關資訊,發現可能是小兒弱視的徵兆。儘管有人說「弱視長大就會好」,但她深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這樣的視覺問題至關重要。她下定決心,尋求醫療幫助,希望在孩子的黃金治療期內提供最適切的支持。


愛,從這裡開始  小兒弱視不只是對孩子的挑戰

 

在這個旅程中,你將發現小兒弱視是一場我們整個家庭的共同挑戰。這不僅僅是孩子的問題,而是影響著身邊每一個家人。家庭的微笑,父母的焦慮及支持,都牽動著這段治療之路。

小兒弱視改變了家庭的生活,但這不是終點,而是重新開始的契機。每一步,都是為了那些愛孩子的人。現在是時候了解,小兒弱視可能的影響,同時也是家人重新定義愛和支持的機會。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共同建造一個充滿理解和愛的未來。


不用藥、非侵入性的創新療法  有感改善讓孩子恢復正常生活

 

弱視可以雷射嗎?關於兒童弱視治療,就目前西醫眼科來說,無論是近視雷射或開刀,都很難治癒。除了配鏡矯正外,只能透過用弱視眼罩遮眼與繪圖訓練等類似復健的方法,不但效果緩慢,孩子或許還會排斥或抗拒,很可能就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期,導致終身性弱視。

近年來在視力問題的研究上已經有了重大的突破,發現假性近視與弱視是眼球與神經系統的協調性出了問題,弱視者在腦波上即呈現與正常人不同的型態,且可以透過腦波及神經電學儀器檢查來了解患者發生問題的癥結點,並利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協調作用(Antidromic Neuromodulation)的原理來加以診治,使失調的眼睛與神經系統功能得以恢復。

拉菲爾應用神經科學原理、創新採用超過10年的「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在治療初期就可以見到顯著效果;而且過程簡便舒適,不必遮蓋眼睛、點眼藥水,不會造成孩子的不便,因此接受度很高。

 




年代電視台專訪





創新治療方式更強調患者的主動參與,
提升治療效果和患者生活品質

 

 

治療成果1: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

 

自律神經分為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在長期刺激之下(如壓力過大等等),導致內分泌與大腦的神經傳導不良,交感神經就會常常處於過度亢奮的狀態,此時即失去與副交感神經的平衡,也就是所謂的自律神經失調。只要能調節自律神經,就能找回平衡的自律神經功能,原來的不舒服症狀自然能夠有感改善!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診治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成果2: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黃忠信院長治療經驗談

 

雖然自己不是眼科醫師,但是早在二十多年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時,就跟隨公衛系教授對高雄市學童、原住民學童及澎湖離島學童做視力問題研究。那時的學童近視問題就已經很嚴重了,深感醫學雖進步,但卻仍缺乏有效的控制與治療方法,因此當時即已興起我投入研究近視與弱視治療的念頭。

經過二十多年的行醫與研究,終於在視力問題的研究上有了比較大的突破,無論是弱視改善或近視控制,都可以從神經理論的觀點提出更有感的改善方案。以弱視為例,醫學上已了解弱視是源自於腦部與神經系統的問題,但卻無法針對神經與腦部做治療,除了配鏡矯正外,至今仍只能透過遮眼與繪圖訓練等類似復健的方法,不但效果緩慢,而且兒童的配合度不高,很可能就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期,導致終身性的弱視。而我的研究卻發現不但眼球肌肉、血液循環等可以透過神經來調控,大腦是視覺區也可以透過體表的神經點予以刺激,改善弱視有感。

眼睛為靈魂之窗,視力對於學習或生活工作都是最重要的感覺器官,視力不好將導致一生的競爭力變弱。而我們相信唯有透過人體自然的生理調節機轉,才能讓身體狀況恢復平衡,就像「相應神經調節療法」運用在弱視孩童時,在最初階段就可以見到顯著改善,許多家長從改善前的焦慮到改善後的喜悅,不難看出他們對孩子視力的重視,以下即是真實案例分享!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真實案例分享


分享者一:3歲時有弱視、過敏及尿床的症狀,當時看了西醫效果不是很好,在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後,過敏幾乎沒復發、尿床也於4歲完全改善,弱視也矯正回0.8左右。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分享者二:發現孩子常常莫名跌倒,視力檢查不良、散光嚴重,後確診為弱視,開始戴眼鏡矯正,但是症狀沒有好轉。後來進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耐心配合之下,視力回復左眼0.9、右眼0.8。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弱視原因是在大腦視覺區的發育過程中,若沒有接觸到足夠的刺激而停止發育(視神經發育不全),視力發展就會受阻停頓甚至退化,便形成了弱視。從原因來看,弱視是發育的停滯,所以無法靠手術或藥物來治療

弱視會發生在兩眼或單眼都有,單眼弱視通常比雙眼者略多。據調查顯示,台灣區弱視人口在學齡前幼童佔4.37%,到小學一年級仍有2.5%,比例算是相當高。

 

兒童弱視可分為以下幾類:

 

1. 屈光型弱視:由於高度遠視、近視或散光,看東西都不清楚,大腦沒有收到清晰的訊息,所以沒有辦法發育。這類病人佔大多數。

2. 斜視型弱視:有3%的小朋友有斜視,其中會造成弱視的,以內斜視佔大多數(約96.4%)。

3. 不等視型弱視:兩眼視差太大,造成一眼不看,只使用單眼。

4. 遮斷型弱視:由於先天性疾病,例如白內障或外傷,造成視覺刺激被阻斷了。

5. 不明原因:沒有上述之原因,但視力不良。





我們瞭解病患的需求與支持:

 

1. 理解和接受:孩子需要理解並接受自己的視力問題,而家長則需要理解和接受孩子的情況。

2. 支持和鼓勵:家庭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勵對患者的情緒和治療非常重要。

3. 心理支持:孩子可能需要心理支持以處理因弱視而引起的情緒困擾。

4. 治療合作: 孩子需要治療的合作,這需要理解治療的必要性以及可能的不適感。

充分瞭解小兒弱視的成因以及孩子心理需求,是提供全面治療和支持的重要一環。能幫助孩子和家庭更好地應對和管理這一項視力發展方面的挑戰。



調節自律神經的治療方式 可能帶來的效果:

 

1. 視力改善:正確的治療可以促進視覺系統的正常發展,改善患者的視力。

2. 眼球協調:視覺訓練有助於提高眼球的協調性,減輕或消除弱視的症狀。

3. 自律神經平衡:藉由治療,自律神經的失衡可能會得到調節,進而影響視覺系統的功能。

4. 生活品質提升:通過治療,患者可能在學業、運動等方面經歷改善,提高生活品質。

調節自律神經的失衡可以幫助治療小兒弱視,而治療可能帶來的效果不僅僅是視力的改善,還包括視覺系統和自律神經的整體調節,從而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

 

 

拉菲爾人本診所獨創了「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為每位病患量身打造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這不僅是一種療法,更是一種擁抱自由生活的方式。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不僅是一種治療方式,更是一種情感的呵護。每天進行個人化的治療,就是給自己一份溫柔的承諾,讓身體感受到來自內而外的療癒。

 

「擁有健康,就是擁有自由!」
拉菲爾人本診所讓病患擺脫了小兒弱視的困擾

 

拉菲爾人本診所讓你擁抱自由,遠離藥物的枷鎖,輕鬆擁有健康生活,真正擺脫因小兒弱視而帶來的困境

這不僅是一場醫學的治療,更是一場情感的對話。我們不只治療身體,更是滋養心靈。讓我們一同握緊這場奇蹟,因為在這裡,你將發現自由的美好,一步一步踏入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路。

 

心靈的安寧與愉悅

 

透過改善自律神經失調,小兒弱視的病患能夠體驗到心靈的安寧與愉悅。正確的神經調節不僅讓視覺系統更為協調,還能夠影響整體的身心健康。這種內在的平靜感可能對病患的情緒和心理狀態產生積極的影響,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身體的自我療癒力提升

 

自律神經的平衡對身體的自我療癒力有著深遠的影響。一旦神經系統得到良好的調節,身體更容易進入恢復和修復的狀態。這種自我療癒力的提升可能有助於減輕小兒弱視帶來的不適感,使病患能夠更快地回復到正常的視力狀態。

 

免疫系統的增強與健康改善

 

自律神經的平衡與免疫系統的狀態息息相關。透過改善自律神經失調,不僅有望提升免疫系統的功能,更能夠全面增強身體的健康狀態。對小兒弱視的病患而言,這意味著更強大的防禦能力,有助於預防和應對其他潛在的健康問題。

 

重新尋找健康之道 與拉菲爾同行

 

我們以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為核心,不僅改善小兒弱視,更提供了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不再依賴藥物,我們的治療以個人化的居家治療方案為載體,將療癒帶進孩子的日常生活。

這裡不只是一個診所,更是一個溫暖的家。我們關懷孩子的每一刻,提供情感和心理的支持。

讓我們一同走上重新尋找健康之道的旅程,讓自己擁有真正自由的生活。請聯絡我們,探索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的奇蹟,接受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輕鬆擁抱攝護腺炎治療的全新境界。

 

您將在我們的治療中獲得身心的平靜與愉悅

 

我們關注不僅僅是視力,更是您整體身心的健康。神經調節療法和個人化居家治療方案,為您帶來愉悅和平靜。同時,擺脫藥物治療的枷鎖。治療小兒弱視,不再需要依賴複雜的藥物。我們的方法將您解放,讓您擁有真正的自由。

 

現在您掌握主導權!歡迎立即撥打0800免付費專線,開啟新生活!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