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一天到晚流汗不停?相應神經新療法拯救你的冒汗人生!


拉菲爾醫療團隊

 

隨時都汗如雨下、掌心濕黏?
害怕散發異味、握手尷尬?
不用藥、非侵入新療法有感改善你的多汗煩惱!

 

多汗症 腋下 汗臭 夏天不想再一天到晚流汗不停?相應神經新療法拯救你的冒汗人生!

 

動不動就揮汗如雨?衣服乾了又濕?

  

  你是不是稍微活動一下就兩側腋下多汗?你的洋裝或襯衫常有東一塊西一塊的汗漬?你摸過的鍵盤、滑鼠、手機也都沾濕汗水?每天要用止汗除臭劑才安心? 

  如果你的多汗問題已經造成社交、工作和學習上的困擾,而你也看過醫生、做過治療,還是甩不掉這個煩惱,該認真想一想:

 

"如何才能有感改善多汗症?"

 
改善多汗症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什麼是多汗症?多汗症症狀?

 

  流汗是人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現象,其過程是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當交感神經系統機能亢進時,就會引發流汗過多、皮膚血管收縮、體溫降低等症狀。多汗症即是不該流汗時卻莫名地汗流不止,當實際出汗量超過調節體溫所需的排汗量時,就可稱為多汗症。

  多汗症患者最明顯的症狀通常發生在汗腺分布較多的頭頸部、腋下及雙手,只要稍微活動,就會從一開始的冒汗濕黏到滿身大汗、汗如雨下,尤其腋下皮膚出汗量是一般人的約五倍,或者不明原因夜間盜汗,都會造成生活極大困擾。

 

為什麼會多汗症?多汗症看哪科?
藥物治療或神經阻斷有用嗎?

 

     多汗症又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及續發性多汗症兩種,原發性多汗症可能與遺傳有關,而續發性多汗症則是疾病或激素改變所引起,例如:甲狀腺亢進、內分泌失調、身心疾病或更年期等等。

  流汗有狀況,大多會聯想到看皮膚科;不過在了解多汗症是交感神經系統出問題之後,有些人會求助於神經外科,也有些人會到胸腔科看診、進行胸腔鏡微創手術來治療多汗症。

  目前主流醫學較常使用神經阻斷手術,以胸腔鏡破壞部分胸椎交感神經節,降低手部汗腺分泌。雖然手術成功率高,但一般會伴隨術後代償性流汗,也有可能出現氣胸、血胸、皮下氣腫或感染等併發症。值不值得冒風險動手術,是患者需三思的問題。

  而多汗症的藥物治療大多採用口服的抗乙烯膽素藥物,可抑制汗腺分泌;此外也可用氯化鋁化合物(止汗劑)塗抹手部及腋下等患處,有助抑制出汗。

 

 

 代償性出汗是什麼?
多汗/出汗症除了吃藥或開刀還有其他方法?

 

   當多汗症患者選擇以阻斷神經的方式來治療多汗時,一般都是從頸椎和胸椎的神經節加以治療(控制手部汗腺的交感神經位於胸椎第二及第三節,而控制頭臉汗腺的交感神經節則是在第一胸椎交感神經節),運用胸腔鏡去切除或是燒灼神經來阻斷交感神經,讓患者不再出汗。

  不過根據中山醫院報告1360例病例(年齡為5至60歲,嚴重度未報告)的治療成果,此種手術結果為「傑出」者雖佔99.2%,然而其中有高達84%的患者出現代償性多汗現象,當中更有3.5%的患者感到比術前更加困擾。〔資料來源:Lin TS, Fang HY. Transthoracic endoscopic sympathectomy in the treatment of palmar hyperhidrosis - with emphasis on perioperative management (1,360 case analyses). Surg Neurol 1999; 52: 453-457.〕

  所謂代償性出汗就是治療的部位完全不出汗,原先會經由頭臉或是手部排出的汗水會轉移至其他部位,比如胸腹部、背部、腳、甚至是臀部等部位,有時候代償性出汗排出大量的汗,腳和臀部流汗引起褲子明顯汗濕、或是胸口濕答答一片,令人非常尷尬。

  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的汗腺分泌過多,而代償性出汗也是交感神經出問題,因此無論哪一種,都可說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所以若能把失調的自律神經調回來,就能從源頭有感改善多汗症及代償性出汗。

 

 

不用藥、無副作用、非侵入性
相應神經新療法有感改善全身多汗症及代償性出汗!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一種無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創新療法,藉由模擬神經傳導的波頻,把過度亢奮的交感神經調回正常,無論頭汗、臉汗、腋下多汗、腳汗等,能有感改善汗腺分泌過多的症狀。

  這種療法沒有年齡限制,不像手術具有破壞性,甚至造成無法彌補的代償性出汗。另一方面,若已因手術而發生代償性出汗時,接受相應神經新療法,不僅能導正異常的傳導現象,也不會讓神經再生,改善代償性出汗,減少隨時都汗如雨下的苦惱。

 

防疫新時代,全新居家保健模式!

 

       近年來全球新冠疫情大爆發,啟動全民居家防疫模式,許多人不敢出門就診,遠距醫療開始盛行。其實早在十多年前,黃忠信醫師因為不捨眾多患者未受到妥善醫療照顧,即想方設法、潛心研發,歷經20年,終於與智平衡公司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智平衡保健衣,根據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原理、依照症狀將生物能量貼片固定在特定的神經調節部位,只要每天在家穿著1-2小時,即可進行生理機能調節,更能增進神經系統健康,期許能讓每個人有更好的健康品質,從此不再受疾病之苦! 

        數十年如一日,黃院長秉持初衷、視病如親,他說:「我能深刻體會許多病友所受的折磨,我們提出新治病之道、以人為本的整體全人醫療模式,採用相應神經新療法從源頭改善,期許能幫助更多病患,迎向健康彩色人生!」

 

 

 

物理性的標靶治療!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療程簡介

 

物理治療師在醫師開立的體表神經點位置貼上貼片

接上神經調節治療儀器

調整治療儀器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調整治療儀強度,以符合個人需求

 

年代電視台專訪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與多汗症Q&A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治療成果
(一)、自律神經總體活性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採用特定波頻來刺激體表的相對應感覺神經末梢、以調控自律神經,讓過度興奮的交感神經回穩,如此一來,即能緩解汗腺分泌過多的狀況,多汗症患者就能有感改善流汗不停的困擾!

        醫學界評估自律神經功能最常採用的方法是HRV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是心率變異分析,係利用量測連續心跳速率變化程度,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狀態,是檢測自律神經系統失調與否的重要指標。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這裡以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自律神經測試,說明治療後失調的自律神經明顯獲得改善。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治療前(生理年齡老化,介於46~50歲)

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偏低,代表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50分鐘後(生理年齡大幅改善,介於31~35歲)

治療後SDNN(自律神經心跳變異性)回到正常值,代表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平衡性改善




(二)、神經調節改善微循環

 

  拉菲爾研發團隊的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亦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在門診中也長期廣泛使用本技術,獲得極佳的療效!(研究論文:Asymmetrical responses of skin blood flow in ischemic hindlimbs to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f the unilateral forelimb,於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如下圖)

 

拉菲爾研發團隊2017年發表在最具影響力的國際醫學期刊Microvascular Research科學實驗證實,透過刺激特定的神經點位,能調控特定部位的血流循環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即是針對失調的自律神經進行調節,進而使失調的局部微循環恢復正常,改善各組織器官的症狀。

        我們透過實際案例治療前後的微循環測試,可以看出治療後微循環明顯獲得改善。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微循環血流速度比較
 

◎治療前血流較慢,代表體內循環不佳,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容易生病!
◎治療後血流變得通暢,代表體內循環良好,身體機能回復,較能維持身心健康。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真實案例分享

 

分享者一:蘇先生自幼即有手汗症,進入不同季節時身體彷彿洗三溫暖,無論求學或工作,都深受其擾。經過無數名醫治療後,他輾轉找到拉菲爾、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明顯改善,氣色變好,恢復自信!

  我自幼即有手汗症,求學階段時常為手汗所困擾,尤其中學時期最為嚴重。每當考試時,常因手汗將整張試卷弄成汗跡斑斑,慘不忍睹。一連串的挫折感,造成心情鬱鬱寡歡,進而影響人生道路的選擇。

  在希望縮短就讀時間的前提下,我痛苦地決定放棄高中大學之路,改考五專。由於手汗嚴重,不僅影響日常作息,身體健康也感到異常虛弱。退伍後計劃出國進修,但為手汗所苦;雖遍訪名醫,但群醫終是束手無策。

  失望之際,某日在報紙上得知,某家醫院有一位名醫,以汗腺割除手術治癒手汗症。在病急投醫之下,本人信以為真前往就醫,手汗神奇似的好了,但是換來了更苦惱的汗流浹背症狀。

  每日至少要更換三件以上的內衣,否則夏天一進冷氣房,常因背部大面積的汗水而受涼感冒;冬天則是在厚重衣服的包裹下,有如時時在洗蒸汽浴。近二十五年的折磨真是苦不堪言,相信只有相同症狀者,才能體會如此的煎熬與痛苦。

  只要有機會,我仍不斷尋找能解決此一困擾的名醫。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家父經由台北市藥師公會連理事長得知,拉菲爾人本診所黃忠信醫師專攻神經醫學,能治手汗症及弱視。於是家父特電召本人回台治療此久年宿疾。

  我於上海返台期間,每日到拉菲爾人本診所接受黃院長密集治療,效果令人驚訝,背汗症大致痊癒,臉上的氣色也變得紅潤。揮別了困擾多年的手汗與背汗,心情也隨之愉快起來,工作的勁道更是源源而來。

  呼籲患有手汗、弱視及其他神經上毛病者,早日診治,找回您的健康。

 

蘇先生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分享者二:代償性出汗四十幾年,雖能和平共處,但畢竟是困擾,直到在高雄拉菲爾接受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三個療程下來,不僅全身出汗症狀減輕,也一併改善了睡眠品質!

  四十幾年前因為多汗症(臉部和手部),前往台北榮總動了交感神經阻斷手術,術後,原來的困擾得以解除,但卻又產生新的困擾(全身其他部位大量出汗),也就是所謂的「代償性出汗」,幸好夏天可以吹冷氣,就這樣平安度過四十幾年。

  三個月前,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相關資訊,其中提到「代償性出汗」的治療方式,特別強調無侵入性、不用藥。直覺上意會到似乎是上天為我做的安排,我決定接受這份美意!帶著滿滿的信心,來到高雄拉菲爾人本診所,裡面的氛圍是寧靜、祥和的;環境與設施簡潔明亮,醫護人員的服務態度親切、周到,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耐性,一定可以得到具體的改善。

  特別選擇在地的許院長為我看診,第一次看診時,我就表達出對他的信心(出自內心)。接下來的每一次,都會將治療中的變化(自律神經在調節的過程中,原有的症狀也許會更明顯,甚至會出現新的不適)一一詳述,目的是提供給院長,透過精準的診斷,適時調整治療點。

  如此經過第一個療程,全身多汗的狀況約減輕了30%;當完成第二個療程時,多汗的狀況已減輕50%,而且睡眼品質也有改善(以前半夜常醒來,現在經常可以一覺到天亮),接著繼續做第三個療程,整體改善度達到60%,感覺非常開心!這是上天送我最好的禮物,祂安排了一群天使(拉菲爾兩位院長所領導的醫療團隊),運用身心靈整合療法(包括物理治療、心理諮詢、正念療法、音樂治療、營養科學、芳香療法),幫助人們調節自律神經失調常有的症狀,較傳統中、西醫療體系的單一治療方式更為理想!

  完成三個療程後暫且告一段落,因為正常流汗是身體排毒主要的管道之一,往後更重要的是,必須繼續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平衡的身心狀態,並且放下對身體不適的「過度」在意。因為它(自律神經)既然不受大腦控制,我們卻總是那麼在乎它,那不是自找麻煩嗎!能夠來到這裡接受治療,感覺自己是個很有福氣的人,衷心感謝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也祝福大家!

 

湯秋子(退休公務員、 身心靈療癒工作者)

※治療狀況因個人狀況而異※

 

  

溫馨提醒:多汗症越早治療越好。
若不用藥、無侵入性就能有感改善,
你還要長期依賴這些控制症狀嗎?

 

 

【多汗症文章推薦】
手汗多汗治療經驗談
代償多汗症治療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