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麼是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為無藥、非侵入性、無藥物副作用的物理性治療!此療法為台大醫學院博士黃忠信醫師20年鑽研神經醫學,所獲得的突破性發現。此療法針對特定的神經治療部位做治療,可以治療許多目前醫療上很難治療的疾病,其作用機轉是經由改善神經調節能力,促進局部微循環及調整免疫作用,使身體恢復健康,身體健康就有能力抵抗疾病,承受壓力,從根本調整體質,並快速從失衡的病態中恢復健康。

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的適應症

  1. 自律神經失調:
    大腸激躁症,胃食道逆流,消化性潰瘍,慢性咽喉炎,多汗症(術後代償性出汗) ,神經性膀胱頻尿,打鼾,失眠症等。
  2. 各種神經病變:
    顏面神經麻痺,耳鳴,梅尼爾氏症,眩暈,重聽,腦中風偏癱,手腳麻木。
  3. 各種疼痛症:
    三叉神經痛,帶狀皰疹神經痛,坐骨神經痛,頭痛,偏頭痛,牙痛,經痛,肩頸痛,腰背痛,肌腱炎,網球肘,高爾夫球肘,媽媽手,板機指,急性扭挫傷,五十肩,腕隧道症候群,足底筋膜炎。
  4. 退化性關節炎:
    膝關節炎、脊椎關節炎。
  5. 各種過敏性疾病:
    過敏性鼻炎。
  6. 皮膚疾病:
    青春痘、帶狀皰疹
  7. 各種精神官能症:
    焦慮症,恐慌症,過度換氣症候群,憂鬱症。
  8. 各種眼睛視力疾病:
    弱視(五歲以下)、乾眼症。
  9. 兒童疾病:
    尿床,腦性麻痺,過動症候群,妥瑞氏症,統合障礙,自閉症及低張兒等各種兒童疾病。
  10. 其他疾病:
    慢性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

二、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的適應症

三、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是電療嗎?

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CNT),不是一般的電療。在醫學上,相對於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如心律節律器、迷走神經刺激術等,本療法屬於非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只針對失調部位的自律神經進行調整,因此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又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

四、一次療程要花多久時間?會馬上看到效果嗎?

視每個人病情程度而定,普遍來說是以居家密集療程為主,持續接受一段時間,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輕症可以很快停藥,較嚴重的,初期如需要,原服用藥物仍可繼續使用於控制症狀,症狀逐漸改善後,再逐步減少藥量,直到完全停藥。

五、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

治療好了,就等於恢復到未生病前的狀況。要持續維持健康,避免再復發,需要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避免再次曝露在致病因子之下。也就是,須將引發焦慮恐慌症的原因,例如長期壓力或生活作息不正常,予以排除。

什麼是相應神經調節療法?

黃忠信院長於年代聚焦 2.0 節目談相應神經調節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