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天才型有哪些代表人物?


ADHD天才型是指同時兼具資賦優異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人。例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電影《哈利波特》女主角艾瑪華森(Emma Watson)、籃球傳奇名人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達文西、畢卡索、莫扎特、貝多芬、愛因斯坦、愛迪生、牛頓,哲學家蘇格拉底,政治領袖邱吉爾、拿破崙,這些人物全都是ADHD,但都是眾所皆知、名流千史的天才。

 

ADHD天才型孩子因為不喜歡做自己討厭的事情,所以將時間專注在自己有熱誠的事物或感興趣的領域,因此在他們感興趣的領域,有亮眼的表現,但可能在行為或人際關係上卻常令人頭痛萬分。例如,學校大多數老師不認為資優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是資優生,也不認為他擁有什麼特殊才藝。反之,可能認為他們難以配合,脾氣暴躁或無禮。因此家長還是需要讓孩子接受早期療育,學習人際互動及溝通能力;同時,讓孩子把時間專注在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物上,提升在生活、學習及社會互動的適應力。

 

如果您是ADHD孩子的家長,請好好觀察孩子,或許天生下來就帶有至少一項天賦。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幫助他們及早適應社會與人群,讓他們快樂成長。

 

了解更多》》黃金治療期怎麼做?讓早療事半功倍,孩子發揮潛力!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ADD改善及ADD治療方式為何?ADHD治療方式為何?
下一篇: ADHD測試方法?ADHD如何評估?ADD如何診斷?

智能客服

× 遇到問題嗎!
與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