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是什麼?何謂自閉症?


自閉症英文Autism,是一種先天且複雜的大腦神經生理障礙,會影響患者的腦部發展並顯現於社交溝通、認知、情緒及行為上。

自閉症並不是精神或心理疾病,而是長期腦部神經發展異常的結果,除了影響患者與人互動的表現,其行為亦會較重複及固執不變,同時有興趣狹隘和異常感官反應等問題,而其他相關障礙也包括智力、語言及其他發展問題。

以往有關自閉症的診斷在名稱上常有差異,例如自閉症、亞斯伯格症、高功能自閉症、自閉症傾向、自閉症徴狀、非典型自閉症、待分類的廣泛性發展障礙等等,不同的名稱可能令人感到困惑。美國精神科協會APA已於2013年在《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DSM–5),將自閉症相關診斷整合為「自閉症譜系障礙」或「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 Disorder,簡稱ASD)。


了解更多》》從《非常律師禹英禑》了解什麼是「自閉症類群障礙」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下一篇: 自閉症症狀有哪些?自閉症三大特徵是什麼?

智能客服

× 遇到問題嗎!
與我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