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伯格症會好嗎?亞斯伯格症看哪一科?亞斯伯格症該如何治療?


目前在醫學上,還沒有針對亞斯伯格症的藥物,對亞斯伯格症個案的治療,大多集中在改變其社會性的行為,如:增加解讀情境的技巧、適應社會規範的能力、增進與人互動的能力等,以行為治療及分析為主;惟當個案出現焦慮、適應障礙、行為障礙、強迫症等情緒障礙時,才會施予適當的藥物治療,例如抗焦慮藥。

 

此外,由於亞斯伯格症是大腦神經發展障礙所致,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利用模擬神經傳導波的方式,強化腦內特定部位的血液灌流,讓大腦可以獲得重建的機會,逐步地恢復特定區域功能、分泌足夠的神經傳導物質與受體接收效率。以相應神經調節療法來補足大腦發展、追上同期兒童且發展狀況平穩後,在早療的認知訓練、肢體肌肉訓練、語言訓練等早療項目的訓練,都可以獲得更進一步的提升!

 

無論何種治療方式,都需要父母、師長、同儕與社會大眾的長期關心及接納包容,才能讓亞斯伯格症個案有不斷學習的機會,方可達成治療目標。

 

現在開始,別擔心!新療法是您與孩子在早療路上最堅強的後盾與夥伴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自閉症亞斯伯格症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