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胃食道逆流?


引起胃食道逆流的根本原因是賁門(下食道括約肌)的鬆緊調節出了問題,若能針對此點來治療,就能大幅改善!而賁門的功能、食道和胃協調性的蠕動、胃酸的分泌等等,都是受自律神經所調控,因此胃食道逆流也是一種自律神經失調。

想要改善胃食道逆流,可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從源頭把失調的自律神經調回來,自律神經一旦恢復正常,賁門的血液循環與張力就能得到良好改善,幫助緩解胃食道逆流危機。

不管是侵入性手術(如賁門手術,也就是利用熱射頻把賁門緊縮),或長期服用可能伴隨各種副作用的胃藥,都只是症狀治療,能治標、不能治本。還有可能因副作用造成更多身體的負擔!

胃酸是人體重要的分泌物,長期的人為稀釋或抑制,都可能引起更多腸胃道問題,放任食道被胃酸逆流反覆侵蝕,有可能造成巴瑞特氏食道(Barrett's esophagus),甚至增加癌化風險。

胃食道逆流想擺脫藥物控制?

▶ 了解如何免吃藥就解決胃食道逆流問題

▶ 胃食道逆流怎麼辦,症狀會好嗎?改善方法與治療案例分享  

胃食道逆流發作時,該如何緊急處理與舒緩?

▶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 胃食道逆流怎麼舒緩?7個方法減緩你的不適感!

胃食道逆流生活須知?

▶ 胃食道逆流可以吃什麼?喝什麼?你必須知道的胃食道逆流飲食原則!

▶ 胃藥的分類?你知道吃胃藥,胃食道逆流有可能會更嚴重?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胃酸湧上心頭?推薦你4個胃食道逆流緊急處理方式,緩解不適感
下一篇: 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能大幅改善胃食道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