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冠肺炎疫情會造成恐慌症惡化?如何治好恐慌症?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造成的壓力,導致不少患者的自律神經失調變嚴重,症狀也跟著惡化。有一位52歲焦慮恐慌症女性,五年前有一次她在百貨公司逛到一半恐慌發作了,當時嚴重胸悶心悸,吸不到氣,頭暈、臉色蒼白、手腳麻木,快要失去意識,感覺人像中風快死掉了,被緊急送去急診。血壓飆高到超過210/110。從那一次之後,只要症狀一來,她就打119叫救護車直接衝去急診,最嚴重時,曾一天跑兩次急診。疫情爆發她症狀惡化來看診,除了全副武裝,面罩、眼罩、雙層口罩、手套一項不缺,進入診間拿酒精到處噴,她說因為擔心椅子有病毒,結果後來還是說:”院長,我還是站著看診好了。” 對於恐慌症最貼切的比喻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因為恐慌症發作時,吸不到氣,就像要斷氣了,非常恐怖,只要症狀一來,就很容易會發作。

人體全身的器官都受自律神經所調控,哪裡失調就會產生哪裡的症狀。恐慌症發作時的胸悶、心悸、呼吸困難、手腳冰冷麻木,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對於恐慌症,我們可以採用相應神經調節療法,直接將失調的自律神經調整恢復正常。自律神經越穩定,恐慌症就越不會發作,因此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又不會有藥物治療的副作用。

 

點我看更多▶恐慌症來得又急又快!改善方式可以這樣進行!

進一步了解▶恐慌症指數有多高?恐慌症自我檢測!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陳零九新冠肺炎確診,為什麼會得恐慌症?
下一篇: 懷疑自己有焦慮症?焦慮症症狀測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