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是什麼?焦慮症和憂鬱症、恐慌症症狀有何不同?焦慮症英文?


焦慮症英文為anxiety disorder。每個人在生活上遇到危險或壓力時,都會出現緊張、擔心或害怕的情緒反應,這種情緒就是焦慮,但當危機解除,通常就能恢復正常;如果焦慮的反應持續太長,甚至影響生活、社交及工作,造成各種生心理障礙,不分時間場合、又無法控制,那就是焦慮症。

焦慮症主要有以下六種類型:

1.恐慌症(Panic disorder)—突然開始緊張、害怕和感到焦慮,心悸、冒汗甚至呼吸困難。

2.恐懼症(Phobia)—例如幽閉恐懼症(Claustrophobia)、密集恐懼症(Trypophobia)、小丑恐懼症(Coulrophobia)、懼高症(Acrophobia)。

3.社交恐懼症(Social anxiety disorder,SAD)

4.廣泛性焦慮症(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GAD)

5.強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OCD)

6.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

 

焦慮和憂鬱都有情緒低落的症狀,恐慌症則經常反應在心跳太快、冒汗、呼吸困難、反胃等生理症狀。

焦慮是一種長期持續和過度的擔憂,而恐慌發作常是突然的,有時沒有特別原因。

一般而言,焦慮症是煩惱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恐慌症是擔心現在,由於此刻無法負擔突然來的壓力而產生;而憂鬱症是沉浸在過去的事物中無法自拔。

焦慮症怎麼辦?如何走出焦慮症?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恐慌症怎麼辦?恐慌症自救怎麼做?
下一篇: 焦慮症會自己好嗎?焦慮症不吃藥可以自己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