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腦中風的原因有哪些?


大部分腦中風患者均為60歲以上的長者,致病原因多為後天造成,例如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膽固醇(膽固醇在動脈內壁形成脂肪沉積,產生動脈粥狀硬化)等;50歲以下的年輕個案,常因頸動脈遇到強烈撞擊或壓力而破裂,導致血塊阻塞腦血管而腦中風,常見的腦中風成因有以下幾種:

  1. 血管阻塞型腦中風:也稱為缺血性腦中風,是最常見的腦中風類型。當血管中的血塊或血管壁上的血栓阻塞了血管,使血液無法流到腦部,就會導致缺血性腦中風。
  2. 腦血管破裂型腦中風:也稱為出血性腦中風,是腦部血管破裂造成的一種中風。當腦部的血管壁受到損傷或破裂時,血液就會洩漏到腦部造成腦內出血。
  3. 腦血管異常型腦中風:包括動脈瘤、血管畸形、腦血管狹窄等血管異常情況,這些情況會使血管變得不穩定或容易破裂,進而引起腦中風。
  4. 心臟疾病:心臟疾病如心房顫動、心臟瓣膜病、心臟衰竭等會增加形成血栓的風險,這些血栓可能會脫落,隨著血液進入腦部,導致缺血性腦中風。
  5. 其他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吸煙、過度飲酒、缺乏運動等生活習慣和疾病,也會增加腦中風的風險。

 

綜合以上,腦中風的成因多種多樣,需要我們注意和預防相關因素,以減少腦中風的發生率。

 

▶ 相應神經新療法診治腦中風,恢復更有感!

▶ 腦中風治療預後良好,會再復發嗎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