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強迫症?為什麼調節「自律神經失調」可以治療恐慌症?


Q1:為什麼相應神經調節療法可以治療強迫症?

A1:相應神經調節療法(Correlative Neuromodulation Therapy, CNT),不是一般物理治療的電療。在醫學上,相對於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如心律節律器、迷走神經刺激術等,本療法屬於非侵入性的Neuromodulation。本療法除了沒有侵入性,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更理想的是具有類似標靶治療的精準醫療特性。醫師會根據不同疾病症狀,採用體表的相對應部位,運用大腦神經的可塑性,直接調整大腦微結構,以導正過度強化的神經迴路,因此可以獲得非常好的療效,又不會有藥物的副作用。

 

Q2:治療強迫症時會有什麼感覺?會不舒服嗎?

A2:相應神經調節療法沒有侵入性、不用藥物,治療過程不會不舒服,每次療程只需放輕鬆坐著,療程中可能會感覺到肌肉牽拉收縮感,但不會疼痛,也無任何副作用。

 

Q3:治療強迫症一次療程要花多久時間?會馬上看到效果嗎?

A3:視每個人病情程度而定,普遍來說是一週治療三次、每隔一天治療一次,一次治療五十分鐘,持續接受一段時間,將身體機能調整回到正常。

 

Q4強迫症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

A4:治療改善了,就恢復到類似正常的狀態。要持續維持健康、避免再復發,需要找出造成疾病的原因,防止再次曝露在致病因子之下,像是保持生活作息正常,有充足的睡眠,並多培養課業與工作之外的休閒嗜好、娛樂、運動,適時紓解壓力。

 

進一步了解▶恐慌症指數有多高?恐慌症自我檢測!

 

點我看更多▶追求儀式感還是強迫症使然?檢測自己是不是強迫症!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強迫症診斷怎麼做?強迫症看什麼科?
下一篇: 強迫症特徵、強迫症行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