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有專家學者提出新冠疫苗會引發免疫混亂、DNA轉錄或是其他風險;對於有自律神經疾病的人來說,到底該不該持續接種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透過多次突變,讓全球人類措手不及。一種疫苗通常要觀察5到10年才會知道副作用,在沒有足夠長的觀察時間之下,只能權衡利弊得失,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但無論是我們自己的、還是病毒的RNA,都無法進入我們的細胞核。

聽說有專家學者提出新冠疫苗會引發免疫混亂、DNA轉錄或是其他風險;對於有自律神經疾病的人來說,到底該不該持續接種疫苗?

因此,對於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只要評估對於疫苗成分是否有嚴重過敏反應史、或對於先前接種之疫苗是否有過敏反應,也可先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由醫師評估是否持續接種疫苗。

誤導:新冠疫苗會改變或是嵌入人體的 DNA?

《瑞典體外實驗醫學》報導:輝瑞BioNTech COVID-19 mRNA疫苗BNT162b2在人體肝細胞系中的細胞內逆轉錄。諮詢嘉義長庚內科部風濕科主治醫師林靖麒表示: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是一體外細胞實驗,且實驗使用的疫苗濃度並非一般接種疫苗會接觸的濃度,無法以研究結果推論人體接種疫苗會被改造基因。

誤導:德研究指「打新冠疫苗恐引發自身免疫性肝炎」?

報告講述一名52歲男病人的個案。該男子接種由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輝瑞疫苗。BioNTech在4月28日回應稱,文獻提供了少量的自身免疫性肝炎單個案例報告,指出可能與使用各種新冠疫苗有關,然而,也需要考慮導致肝功能障礙的其他原因或促成因素,並且需要結合規模更大的前瞻性研究的數據,才能得出結論。

【參考資料】

<MyGoPen>【誤導】mRNA疫苗反轉錄為DNA?改變基因?錯誤解讀!試驗為肝癌細胞株,非正常細胞

<Yahoo新聞>【錯誤】網傳「瑞典研究表明,來自 COVID-19疫苗的mRNA會改變人類基因組」?

<UDN>德研究指「打新冠疫苗恐引發自身免疫性肝炎」 BNT回應了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為什麼會長新冠失眠?長新冠失眠怎麼辦?
下一篇: 確診康復後就不會再染疫?重複染疫機率有多高?如何防止二度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