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退化症狀有哪些,與膝關節炎又有什麼關係?


膝關節退化是一種慢性疾病,隨著時間的推移,膝關節結構逐漸磨損,包括關節軟骨、韌帶、滑膜和骨頭等組織,進而引起膝關節功能障礙。膝關節退化的症狀可能包括:

  1. 疼痛:主要集中在膝關節前部或兩側,常常是持續性疼痛,進行活動時會加重。
  2. 腫脹:膝關節周圍可能會出現輕度的腫脹。
  3. 晨僵:早晨起床時膝關節可能會感到僵硬,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讓膝蓋正常運動。
  4. 活動受限:膝關節的運動幅度可能會受到限制,例如彎曲和伸直膝蓋時感到困難。
  5. 韌帶鬆弛:膝關節內的韌帶可能會變得鬆弛,並可能出現關節不穩定感。

膝關節退化與膝關節炎有一定的關係,但並不完全相同。膝關節退化通常是因為關節軟骨的磨損、損壞或減少而導致的,而膝關節炎則是因為關節軟骨的炎症和損壞引起的。膝關節退化可能會在不引起明顯疼痛或不適感的情況下逐漸進展,而膝關節炎則可能會引起更明顯的疼痛和炎症反應。然而,膝關節退化和膝關節炎經常相互影響,並且可能共同存在於同一個患者身上。

 

▶ 膝關節炎原因?膝關節患者可以運動?

▶ 膝關節炎可以透過食療改善?又有哪些飲食禁忌!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膝關節炎治療好了,會再復發嗎?
下一篇: 急性膝關節炎的緊急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