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可以透過食療改善?又有哪些飲食禁忌!


膝關節炎飲食改善:

退化性關節疾病可透過食療改善症狀,但無法逆轉病情。飲食建議包括:

  1. 增加抗發炎食物:如魚油、橄欖油、堅果、蔬菜、水果、魚類等。
  2. 減少炎症食物:如紅肉、加工肉類、乳製品、糖、鹽、反式脂肪酸等。
  3. 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質:這些營養素對於維持關節健康至關重要,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或服用補充劑。

除了飲食改善外,體重管理與適當的運動也很重要,肥胖是引起膝關節炎加重的因素之一,因此通過健康飲食和適量運動來管理體重可以減少病情的惡化。運動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和關節的柔軟度和強度,但需要選擇低負擔的運動方式,如散步、游泳、瑜伽等。避免高負擔的運動,如跑步、籃球等。

 

膝關節炎飲食禁忌:

關節炎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以下幾點:

  1. 減少攝入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等,以避免體重增加,加重膝關節的負擔。
  2. 增加攝入蛋白質、鈣質、維生素D等有助於保持骨骼健康的食物,如豆腐、奶類、魚類、蛋類、綠色蔬菜等。
  3. 控制鈉的攝入量,避免食用過咸的食物,以減少關節炎的疼痛和腫脹。
  4. 避免攝入過多的糖和精緻碳水化合物,如糖果、餅乾、白飯、白麵包等,這些食物會增加體內的炎症反應。
  5. 適當攝入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堅果、亞麻籽等,可以減輕炎症反應。

膝關節炎患者應該選擇健康均衡的飲食,避免過度攝入任何一種營養素或食物,以維持體重、減少炎症反應,有助於緩解膝關節炎的症狀。同時,也要適量運動和定期就醫治療,以達到最好的療效。

 

▶ 治療膝關節炎的免開刀積極新方法!

▶ 肌筋膜疼痛症的無藥新療法!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膝關節炎原因?膝關節患者可以運動?
下一篇: 膝關節退化有救了?膝關節炎治療方法有什麼?打玻尿酸對膝關節炎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