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不整是什麼?有哪些類型?


心律不整是指心臟跳動的節律出現異常,包括心跳過快、過慢或節律不規則等情況,常見的有下幾類:

 

  1. 心房顫動:心臟的上部心房出現節律不整,心房不再有效地收縮,而是以高頻率顫動。這種顫動可能導致血栓形成,增加中風的風險。

  2. 心室性心律不整:心臟的下部心室出現節律不整,心臟無法有效地泵血。這種情況可能導致心室纖維顫動或心室停止跳動,是致命的。

  3. 竇性心律不齊:心臟的起搏點窦房結發生節律不整,可能導致心跳過緩或過快,也可能不規則。

  4. 心因性猝死:突然發生的嚴重心律不整,主要是因心血管相關疾病導致,近九成是心律不整引發,可能導致死亡。

心律不整的原因很多,包括心臟結構異常、冠心病、心肌病、高血壓、甲狀腺功能亢進等。一些藥物和激素也可能導致心律不整。

如果您懷疑自己患有心律不整,應盡快就醫進行診斷和治療。根據病情嚴重程度,可能需要藥物治療、手術治療或植入心臟起搏器等治療方式。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下一篇: 心律不整會對身體產生哪些不良影響?

智能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