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車程孩子躁動父母心累? 春節回家的兒童情緒管理秘訣


長時間車程孩子躁動父母心累? 春節回家的兒童情緒管理秘訣

 

活動量過高、專注力不足?孩子可能面臨情緒管理發展挑戰!

 

在春節時刻,許多家庭都會返鄉過節或安排旅遊,車上小朋友是否容易坐立不安,煩躁不堪,甚至大吵大鬧呢?

長途車程要求孩子長時間安靜保持坐姿不吵鬧,這對許多孩子來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懂得運用小秘訣,不但可以讓孩子在車上不容易感到無聊,又能讓家長舒心。

但要注意的是,孩子如果常常發生上述狀況,可能代表孩子:活動量過高、專注力與自我調節能力不足,情緒管理能力不足,甚至車子剛上路不久,孩子就明顯感到無聊、焦躁或不舒服,就有可能是情緒控管出問題了。因此讓孩子學會如何管理和表達這些情緒是關鍵。

 

不再無聊的車上旅程!帶著這些玩具和遊戲,小朋友開心度過長途車程

 

出發前,讓小朋友在公園或遊樂場盡情奔跑,消耗過剩的能量。隨身準備多樣玩具和適合小朋友年齡的影音資源,如音樂故事或卡通片,以及簡單的桌遊或紙牌遊戲。這些活動不僅能轉移小孩的注意力,也有助於減少車上的無聊感。同時,設定一些車上限定的活動,比如「車窗外景觀猜謎遊戲」、「文字接龍」、「賓果」、「聽故事」、「猜數字」等,既能夠促進家庭互動,又能讓旅程變得更有趣。

這篇文章有幫助嗎? /







相關問題
前一篇: 發展遲緩的孩子怎麼教?掌握三原則 方法對了,比能力及努力都重要!
下一篇: 年夜飯變戰場?孩子不肯安靜吃飯,爸媽心力交瘁的圍爐時刻別再上演